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综合防治对策培训班在上海举行
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综合防治对策培训班在上海举行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2007121620日,“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综合防治对策培训班”在上海举办,来自10个示范区的省、县级相关业务技术人员和两个新增示范区的基层业务人员共计3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针对改水、该厕对综合防治效果巩固的观察、不同人群健康教育方式方法、信息技术在示范区建设中的作用、不同供药模式的可及性、寄生虫病综合防治在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等方面向学员进行了讲授,并以分组讨论的形式探讨在不同示范区所需重点采取的防治对策。吉林省延吉市和四川省马尔康县是两个新增的示范区,这次又着重加强了实验室病原学检测和血清学检测技术的培训,为他们在即将展开的基线调查中能更准确地得出基线数据资料做好了技术准备。

通过此次培训班,拓展了各示范区在今后工作中的思路,为进一步提升示范区科技含量、体现综合性、落实防治策略和措施起到了推进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