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召开2008年防治重点工作研讨会
寄生虫病所召开2008年防治重点工作研讨会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为全面总结2007年寄生虫病防治工作进展,部署2008年寄生虫病防治重点工作,寄生虫病所于2008122在上海召开了“2008年寄生虫病防治重点工作研讨会”。卫生部疾控局郝阳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杨维中副主任、寄生虫病所汤林华所长等领导和专家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汤林华所长主持。

 

 

 

会上,周晓农副所长报告了寄生虫病所2007年开展的主要防治工作进展,并就2008年工作要点做了介绍,卫生部疾控局血防处、中国疾控中心疾控应急办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2008年寄生虫病防治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与会专家就2008年寄生虫病防治工作重点和具体执行计划展开了讨论。

2008年是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是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稳步推进的一年。会议认为,2008年寄生虫病防治工作要紧密结合时代的主题,围绕血吸虫病、疟疾以及其他寄生虫病防治中长期规划,抓住重点,集中力量开展工作。血吸虫病防治将重点体现在坚定不移地推进以传染源控制为主的综合治理策略的扩大实施;稳步促进血吸虫病流行区的疫情控制达标;深入宣传贯彻《血吸虫病防治条例》,普及血防知识;疟疾防治重点将体现在进一步加强传染源控制,有效控制中部地区疫情回升,建立疫情快速评估方法;探讨疟疾治疗用药方案,协调解决抗疟药问题;力争推出“疟疾日”并借机扩大宣传疟疾防治知识。其他寄生虫病防治将围绕中央补助地方包虫病防治项目、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慢性丝虫病关怀照料、黑热病疫情调查等重点工作开展。与会专家就上述重点工作的具体实施计划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杨维中副主任指出,2008年,寄生虫病防治要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思路,突出重点,集中精力围绕寄生虫病防治重点工作,努力建设和谐的寄生虫病所,同时,应注意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制订工作计划要量力而行,集中力量做好重点工作。二是继续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三是在奥运会期间,做好相关技术和试剂储备以及应急预案。四是强化科技攻关,加强基础工作对疾控工作的支撑。五是做好援非、海峡两岸交流等国际合作项目。

汤林华所长表示,寄生虫病所将根据卫生部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的有关要求,本着和谐创新的精神,重视疾控能力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把老一辈专家的奋斗精神和专业技术继承下来,集中精力,抓好重点,努力落实好2008年的工作。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