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肖宁同志荣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肖宁同志荣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科室:所办公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181217日上午,全国援外医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议对全国29个先进集体和5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肖宁同志被授予“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76月至20186月期间,肖宁同志担任中国疾控中心驻塞拉利昂项目办公室首任主任、援塞拉利昂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第二期技术援助项目专家队队长和临时党支部书记,赴塞执行公共卫生援外任务。塞拉利昂各类传染病高发,经济水平和卫生条件很差。援塞期间,肖宁同志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疾控中心、中国驻塞大使馆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不断出现的挑战,团结带领全体队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支持塞拉利昂疾病监测体系能力建设为抓手,积极服务于大国外交,巩固和发展了中国公共卫生援外项目的首个非洲工作基地;建立了以10家监测哨点医院为基础的重点传染病监测网络;建立了细菌学、寄生虫病检测和媒介监测实验室,并设立环境监测点,开展了媒介和水质检测与监测;通过多种形式,为塞拉利昂的公共卫生和疾病监测体系培养管理和技术人才;带队参加了塞拉利昂“8.14”泥石流重大灾害后的卫生防病工作;配合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访塞拉利昂,成功地开展一系列医疗卫生与文化交流活动。同时,积极为在塞的中方机构及人员、华人华侨提供卫生防病技术服务,实现了同期援塞中国医疗队员的疟疾“零感染”。援塞期间,还与在塞各国际组织和机构开展了友好合作与交流,扩大了中国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此外,肖宁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开展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和“两学一做”等活动。

援外一年,取得的成绩得到各方面的认可,获得了塞拉利昂卫生部的表彰和中国驻塞大使馆经商处的特别表扬,临时党支部被评为“百强支部”。所党委希望全所职工以“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积极参与全球卫生工作,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中国疾控人应有的贡献!

(寄生虫病所 办公室)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8-12-29 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