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国家卫生健康委李斌副主任赴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调研
国家卫生健康委李斌副主任赴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调研
发布科室:所办公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19年412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李斌副主任赴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调研,了解和指导寄生虫病防治工作。

李斌副主任考察了人体寄生虫和媒介标本馆,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工作情况和委市共建“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情况汇报,并为“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揭牌。

李斌副主任指出“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挂牌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历经8年成功挂牌,是对寄生虫病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二是表明寄生虫病所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三是明确了2025年、2035年和2050年发展目标,对全所干部职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李斌副主任对寄生虫病所下一步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硬件建设。寄生虫病所要克服困难,实事求是,积极争取上海市支持,争取异地扩建工程早日落地;二是注重软件提升。以人才建设为中心,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围绕健康中国2030年战略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融入国家疾控体系改革和上海市改革,突破瓶颈、弥补短板;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党管人才,写好发展改革大文章。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事司周明坚副司长、疾控局贺青华副局长,上海市卫生健康委邬惊雷主任,中国疾控中心高福主任、刘剑君副主任,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陈晓红书记以及在家的所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寄生虫病所 办公室)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4-15 11: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