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埃热带病诊断、控制与预防学术交流会在埃及西奥多比尔哈兹研究所举行
中埃热带病诊断、控制与预防学术交流会在埃及西奥多比尔哈兹研究所举行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推动中埃热带病领域的合作,2019414-15日,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上海市疾控中心、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三家机构组成上海市卫生代表团访问了西奥多比尔哈兹研究所。访问期间,举办了中埃热带病诊断、控制与预防学术交流会。

会议由西奥多比尔哈兹研究所前所长Hanan El-Baz教授、Sanaa Sabet Botros教授、上海市疾控中心付晨主任、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卢洪洲书记、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共同主持。

中方报告包括中国血吸虫病控制和消除进展、中国新发传染病、上海市传染病监测和防控等。埃方分别就传染病快速诊断创新技术、血吸虫病免疫学诊断、植物灭螺药“螺威”现场试验结果、血吸虫病化疗研究技术等方面进行交流。

会场讨论、交流气氛热烈。与会者对未来广阔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机会充满期待,就近期拟开展的合作及实施计划进行了详细讨论。




(寄生虫病所 全球卫生中心)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4-22 15: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