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埃及西奥多比尔哈兹研究所所长访问寄生虫病所
埃及西奥多比尔哈兹研究所所长访问寄生虫病所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19年8月19日,埃及西奥多比尔哈兹研究所所长Wafaa Kandeel 博士访问寄生虫病所。

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首先向Wafaa Kandeel 博士介绍了本所概况及近年开展全球卫生治理的现状及未来的打算。双方在寄生虫病疫苗研究、新药筛选和灭螺药现场评估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希望继续加深合作,支持青年科研人员的互访和交流,为热带病的有效控制乃至消除贡献力量。这是该所所长第一次访问我所。来访前,Wafaa Kandeel 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在京举行的中阿卫生合作论坛。

埃及西奥多比尔哈兹研究所是我所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该所两名青年科学家借助本所国家级热带病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平台,先后成功获得我国科技部杰出青年人才来华项目(TYSP)项目资助来所开展合作研究,顺利完成工作后回国。2019年5月周晓农所长访问埃及时,双方续签了为期五年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寄生虫病所 全球卫生中心)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8-26 15: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