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思践悟活动第1期
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思践悟活动第1期
发布科室:第四党支部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四党支部于5月24日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孙媛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间的关联,与党员们做了交流分享发言。具体包括:

   一、理论学习的重要性

   中国共产党领导着这么大一个国家,肩负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这个艰巨任务,全党必须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最根本的是用党的基本理论武装全党。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持续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取得了明显成效,党员们有目共睹。理论武装任务仍然艰巨,表现在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方面,有的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兴趣不浓,学不进去,学习走形式装样子;有的学习不系统不深入,一知半解、浅尝辄止,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有的学用脱节,学归学做归做,不善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等等。希望支部党员能够引以为戒,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特别是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这方面的学习贯彻才刚刚开始,党员们要善于学习掌握新观点、新思想。

   二、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要会遇到大量全新课题、遭遇艰难险阻、经受惊涛骇浪,我们得继续靠拼、靠干。

   但是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比如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善担当;有的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得过且过;有的碰到矛盾和难题绕道走,把自身责任往外推,不敢动真碰硬;有的光说不练,表态快、调门高,行动慢、落实差;有的瞻前顾后、畏首畏尾,在重大风险挑战面前底气不足、惊慌失措,等等。

   支部党员干部们首先自省是否存在上述问题,有则改之,真正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6-05 10: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