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心怀国之大者助力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寄生虫病所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党课
心怀国之大者助力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寄生虫病所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党课
发布科室:第二党支部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6月9日,周晓农所长以“心怀国之大者助力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及第一、第二团支部团员参加党课学习。

   周所长首先分享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的个人学习体会,指出通过理论学习归根到底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引经据典解读什么是“国之大者”。对于中国共产党人而言,“人民”重于千钧,“人民”就是一切,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通过总书记讲话原文充分理解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方案,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展现了中国自觉地把自身的发展与人类的发展统一起来的大国胸怀和历史担当。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国际合作倡议的提出,进一步体现了中国对世界各国人民平等的生命健康权等基本人权的尊重,在推动完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中展现了人类伦理之善,在努力增进各国民众健康福祉中促进了民心相通。面对当前被忽视的热带病,我们提出用全健康理念解决防控面临的复杂问题。以中国消除疟疾经验的总结和传播为例,展示中国开展的全球公共卫生援助与合作成效。

   周晓农所长要求党员同志和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贯彻和落实本次主题教育总要求,不断努力奋进,推动我国寄生虫病事业发展在新征程中走在全球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7-02 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