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舌尖上的寄生虫-小虫有话说
舌尖上的寄生虫-小虫有话说
发布科室:重点实验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夏日炎炎,食品卫生要注意!5月27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上海市寄生虫学会的姜岩岩副研究员,章孝成助理研究员和王希涵研究生参与长海路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的庆六一活动。

   活动中,姜岩岩给来自十五个家庭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们进行了一场“舌尖上的寄生虫-小虫有话说”的科普讲座。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民众日常饭桌上的菜系也越来越丰富,吃法也越来越多样。在追求生鲜美味,“吃好”和“好吃”的同时,很多人忽略了伴随着食物作妖的小虫。姜岩岩具体从“小虫是什么、小虫从哪来、小虫如何灭”来帮助小朋友更好地识别食物中的寄生虫,防止病从口入。

   讲座期间,小朋友们积极参加互动答题,章孝成也发放了食源性寄生虫扑克牌作为小礼物,指导小朋友进行正确识别小虫,加深了大小朋友们对这些舌尖上的寄生虫的认识。

   此外,本次活动还给饲养宠物家庭带来了免费检测宠物寄生虫的福利,深受毛孩子主人的追捧。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7-12 15:3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