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寄生虫病所第五党支部党员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寄生虫病所第五党支部党员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发布科室:党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3年7月7日,寄生虫病所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位于杨浦区国福路51号的《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原陈望道先生旧居)。这是党支部继4月6日党员集中观看电影《望道》后又一次组织的“望道”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通过实地参观望道校长在复旦大学任教时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感受到他一生坚守信仰,矢志不渝的理想信仰;通过重温峥嵘岁月背后的故事,感受到伟人的奉献情怀和《共产党宣言》跨越百余年依然璀璨的真理力量。

   展馆分为两大主题陈设。其中“宣言中译 信仰之源”展示《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中译和影响,彰显上海红色起源地的精神与传承;“千秋巨笔 一代宗师”介绍《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译者陈望道的生平事迹。在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让马克思主义真理和共产主义信仰得以在中国迅速传播、发展,影响和培育了无数先进分子投身革命,并持续地铸就着无数人的初心使命,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之源”。展示馆中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肯定了复旦青年积极宣讲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强调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勉励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红色的基因在这里延续,真理的力量在这里汇聚,《共产党宣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砥砺前行。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弘扬望道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提升服务本领。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7-12 15:3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