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专家赴山西阳泉开展黑热病防控工作现场调研
寄生虫病所专家赴山西阳泉开展黑热病防控工作现场调研
发布科室:媒传热带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进一步了解山西省和阳泉市黑热病流行现状、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高质量推进防控工作,有效遏制黑热病疫情回升,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李石柱副所长、媒传热带病室张仪主任、周正斌副研究员等专家于2023年7月1日至2日,前往阳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平定县黑热病全健康实证干预研究试点、阳泉市传染病防治医院、黑热病科研防治基地合作动物医院等开展现场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山西省疾控中心和阳泉市疾控中心关于黑热病防治工作进展汇报,了解了阳泉市黑热病疫情及再传播风险、黑热病综合治理能力及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同时与阳泉市卫健委、宣传部、公安局、市农业局、农业农村局、城市管理局、市医保局等部门人员座谈,了解《阳泉市黑热病防治规定》制定和实施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平定县黑热病全健康实证干预研究试点村,查阅犬驱蛉项圈发放记录及在试点村项圈实际佩戴情况等,了解了平定县黑热病全健康实证干预研究试点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通过走访阳泉市传染病防治医院、黑热病科研防治基地合作动物医院,了解了阳泉市黑热病病例诊治及病犬筛查和处理情况。

   调研组肯定了阳泉市近年在黑热病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对《阳泉市黑热病防治规定》的实施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黑热病防治面临疫情死灰复燃、向城市和高纬度地区扩散的严峻形势,希望阳泉市继续探索黑热病综合新型防治措施,不断提升黑热病综合防治能力,为全国黑热病的防治提供经验。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7-12 15: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