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寄生虫病所第一支部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
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寄生虫病所第一支部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
发布科室:第一党支部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按照寄生虫病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第一党支部于7月6日开展《论党的自我革命》集中学习组织生活会。

   本次读书学习由支部副书记夏尚同志主持,媒传热带病室张仪同志领学。张仪同志首先系统介绍了《论党的自我革命》的由来、内涵和本质要求。自我革命是一种革命意识或革命精神,本质要求是反腐、自我净化,即革除弊端、净化生态、不断提高完善。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作为最大执政党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关头,始终保持警醒、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的法门,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性标志,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继民主监督后的第二个答案。张仪同志解读了革命一词的四层含义,还结合疾控现场工作,谈了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坚持“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推动工作不断改进,思想得到洗礼。

   党员同志们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支部党员郭云海同志结合工作、学习实际,交流了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的心得体会,要坚定马列主义信仰,敢于直面自身和工作中的问题,通过自我革命,不断完善、提升自我。

   通过这次集体学习,大家都更为清醒的认识到在工作中敢于、勇于听取不同意见,及时改正缺点和错误的必要性,尤其是在现场调查研究中,要多听取基层的声音,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落实工作的同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7-13 15: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