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寄生虫病标准专业委员会寄生虫病标准宣贯培训班在沈阳举办
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寄生虫病标准专业委员会寄生虫病标准宣贯培训班在沈阳举办
发布科室:科教处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7月10日-11日,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寄生虫病标准专业委员会寄生虫病标准宣贯培训班在沈阳顺利举办。辽宁省疾控中心主任杨佐森出席开班仪式表示辽宁省在过去的寄防工作中取得了包括疟疾消除等一系列成果,希望培训人员通过本次培训认真学习再取新果。标委会主任委员周晓农研究员对寄生虫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个挑战和机遇,希望寄防人员充分发挥标准在输入性病例的处置、寄生虫病控制与消除、诊断等挑战和机遇上的重要作用。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寄生虫病标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家旭研究员、闻礼永研究员、委员姚立农主任医师受邀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秘书长郑彬研究员主持。来自辽宁省疾控中心及全省14个地市负责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的技术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基层寄生虫病防治人员对重要人体寄生虫病控制、消除和检测等各类标准的掌握。各专家分别就标准体系介绍、并殖吸虫病诊断、蛲虫病诊断、包虫病诊断、土源性线虫病传控传阻、带绦虫病诊断、囊尾蚴病诊断、华支睾吸虫病诊断、疟疾诊断及抗疟药使用规范、肠道蠕虫检测改良加藤厚涂片法、疟原虫血片镜检发等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期间,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对全省寄生虫病防治机构的科研人才工作及寄生虫病标准使用情况进行了调研,省疾控及14个地市的参会人员分别就本单位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

   经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更全面地掌握了重要人体寄生虫病控制消除、诊断、检测等各类标准,更好地用标准指导和规范寄生虫病防治工作。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8-01 15: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