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召开会议宣布党政主要负责人任免决定
寄生虫病所召开会议宣布党政主要负责人任免决定
发布科室:人事处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3年113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卢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李群同志主持。国家疾控局机关党委(人事司)司长杨志光同志,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上海市疾控局局长张浩同志,上海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四级调研员王娅红同志,上海市卫健委干部人事处副处长张俊杰同志,国家疾控局综合司同志和中国疾控中心人事处同志出席会议。

  李群副主任宣读了中心党委关于寄生虫病所主要领导任免决定,免去周晓农同志寄生虫病所所长职务;任命李石柱同志寄生虫病所所长职务,免去寄生虫病所纪委副书记、副所长职务;任命曹建平同志寄生虫病所党委书记,免去寄生虫病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职务。周晓农、李石柱、曹建平同志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卢江书记肯定了周晓农、李石柱和曹建平同志带领寄生虫病所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为寄生虫病防治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代表中心党委向寄生虫病所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卢江书记指出此次寄生虫病所主要领导职务调整是中心党委根据局党组的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寄生虫病所工作需要和班子建设实际情况,充分酝酿,认真研究做出的决定,并报国家疾控局党组研究审定。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和中心党委对寄生虫病防控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同时,对于寄生虫病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及下一阶段工作,卢江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疾病控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每一项工作都要有部署有推动,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招招见实效。瞄准疾病防控、卫生应急、科学研究、教育培训、国际合作五位一体的核心定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努力达成高水平的国家级专家团队,形成寄生虫病和热带病的监测预警、风险评估、诊断检测、药物研究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高地,切实提升全国疾病防治能力,为国家疾控局、中心寄生虫病防控策略的制定提供科学准确的技术支撑,高质量地推动全国寄生虫病防治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实现全国寄生虫病防控目标。三是要坚持从严治党,时刻守住廉洁从政底线,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四是要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所领导班子多沟通,勤交流,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五是要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领导干部必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必须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保密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以及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以确保安全整改工作能够落实到位,并取得实效。希望全体职工在新领导班子带领下,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努力开创疾控工作新局面,助力中心各项事业发展。

  张浩局长代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局对寄生虫病所为上海市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寄生虫病所党建工作的指导,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寄生虫病所事业发展。

  寄生虫病所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11-29 14: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