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疟疾镜检技能培训班在上海成功举办
疟疾镜检技能培训班在上海成功举办
发布科室:疟疾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3年11月27日-12月2日,疟疾镜检技能培训班在上海成功举办。该培训班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寄生虫病所”)主办,组织5位分别来自寄生虫病所疟疾室、云南寄生虫病防治所、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安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具备WHO-ECAMM 1级证书的镜检专家授课和指导,来自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兵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相关医疗机构共计24人参加。

  寄生虫病所疟疾室主任夏志贵为培训班做开幕致辞。培训以《疟疾的诊断》和《疟原虫检测 血涂片镜检法》为标准,按照随机分组小班培训模式展开,各小组由1-2名专家全程带教。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对学员做了疟原虫形态及鉴别诊断、血涂片制备与染色等多方面的授课,并就省级疟疾镜检培训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地疟疾镜检技能,培养了专业队伍,为省级疟疾诊断参比实验室网络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为科学规范开展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12-08 14: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