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柬埔寨国家寄生虫病学、昆虫学和疟疾控制研究中心专家一行顺访我中心昌平园区
柬埔寨国家寄生虫病学、昆虫学和疟疾控制研究中心专家一行顺访我中心昌平园区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应柬埔寨方请求,由我所协调,柬埔寨国家寄生虫病学、昆虫学和疟疾控制研究中心副主任Chea Huch、国家登革热控制计划项目经理Rithea Leang,以及世界卫生组织柬埔寨国家办事处气候变化与健康协调员一行于2023年12月6日顺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hea Huch副主任一行本次顺访的目的是交流卫生应急处置经验和登革热防控经验,为应对未来登革热疫情暴发处置做准备。

  中国疾控中心外事处副处长冯宁研究员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参会人员。公共卫生应急中心牛艳副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工作,传防处牟迪副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的登革热防控工作。柬埔寨国家寄生虫病学、昆虫学和疟疾控制研究中心国家登革热控制计划项目经理Rithea Leang博士介绍了柬埔寨登革热流行情况、挑战和需求,并介绍了柬埔寨的登革热应急处置预案。Rithea Leang博士表示,根据登革热流行规律,2024年将可能迎来登革热的病例暴发,目前柬埔寨登革热防控面临缺乏相关物资、健康教育依从性不佳等挑战,中方具有完善的登革热监测体系,希望能与中方进一步开展合作。冯宁副处长向柬方一行介绍了明年的国际培训计划,并邀请柬方派员参加。会后,柬方代表一行参观了应急响应中心视频会商室和病媒生物博物馆。

  会前三名柬方专业人员在海口会见了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传染病所媒介控制专家,探讨了登革热控制能技术问题。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12-11 1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