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全国血吸虫病档案管理及写作能力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全国血吸虫病档案管理及写作能力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发布科室:血吸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规范各地血吸虫病档案管理,提升血防数据的挖掘与应用能力,提高血防工作者写作水平,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于 2023 年 12月6日至7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全国血吸虫病档案管理及写作能力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广东省档案馆、复旦大学、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以及湖北、江苏、安徽等省血(寄)防机构多名专家参与授课,培训班开幕式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血吸虫病室副主任曹淳力主持。

  培训班上专家们讲授了全国血防形势及消除行动方案、交流了疟疾消除认证及档案管理经验,探讨了血吸虫病防治档案管理经历,有效提升了学员们对档案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知。针对血防工作的总结及日常数据的利用,授课专家们详细介绍了血防数据的分析方法、常用软件的应用、血防论文撰写及投稿技巧等;同时学员们对新系统使用的要求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对中转项目需求及实施挑战、传播阻断后血防工作的建议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提升了自己对档案管理规范的理解,强化了对自己对血防数据分析、应用能力,同时学习了论文撰写技巧和投稿经验,获益匪浅。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12-12 08: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