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在沪召开血吸虫病防治管理相关规范研讨会
寄生虫病所在沪召开血吸虫病防治管理相关规范研讨会
发布科室:血吸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指导各地科学开展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巩固防治成果,高质量落实《加快实现消除血吸虫病目标行动方案(2023—2030年)》,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于2023年12月19日在上海市召开血吸虫病防治管理相关规范研讨会。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中国农科院上海兽医研究所以及12个血吸虫病流行省份疾控中心、血吸虫病(寄生虫病、地方病)防治研究所的有关领导和专家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寄生虫病所党委书记曹建平致欢迎辞,总结了当前国内血吸虫病流行态势,强调了行动方案对做好血吸虫病消除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研讨血吸虫病防治管理相关规范提出了要求。寄生虫病所所长助理吕山主持开幕式。

  寄生虫病所血吸虫病室主任许静和副主任曹淳力共同主持研讨环节。血吸虫病室张利娟研究员和郭苏影助理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血吸虫病消除工作规范》和《维持巩固血吸虫病消除状态管理办法》的修订文件,各省专家就负责修订的章节介绍了修订原因及主要内容、修订依据和修订结果。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结合不同类型流行地区的血吸虫病防控实际工作特点,针对两个文件的编撰框架、具体条目、文件的应用性和实操性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基于各省血吸虫病防控的工作需求,修订和完善血吸虫病消除相关工作规范和管理办法,将为全面推进消除血吸虫病和消除后维持巩固消除状态的工作提供相关支撑。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12-25 10: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