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
寄生虫病所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
发布科室:健教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1月3日下午,寄生虫病所科教处组织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会议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何兴副教授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会议由曹建平书记主持,50余名科研人员参会。

  何兴主持科研项目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和丰富的申报经验。曾入选国家优青、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及海军军医大学“远航”人才。他长期专注于病原体所致肝脏疾病的致病机制及新型干预方法的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

  何兴以“申请国自然项目准备及标书撰写”为主题,分享了在选题和基金申请书撰写方面的心得体会,指出前期准备工作的重要性,逐步分析了命题和选题的体会,以及如何选择关键科学问题、凝练创新点、撰写申请书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同时,他还从评审专家的角度提出了申请书重要部分的撰写体会,还耐心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曹建平书记对何兴教授的倾囊相授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对个人成长、团队磨练、学科发展和疾控水平提升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要求对青年骨干申报给与指导,提高申报书撰写质量。

  科教处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科研人员,竭尽全力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安排专家进行一对一指导,用优质精细地服务,力争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新突破!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4-01-08 09: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