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举办学术讲座活动
寄生虫病所举办学术讲座活动
发布科室:科教处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4年3月19日,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举办了一场学术讲座活动,邀请了安徽医科大学沈继龙教授和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赵勇工程师分别就“弓形虫与弓形虫病研究进展及挑战”和“实验动物设施环境与动物实验管理”的主题进行了精彩报告。

  沈继龙教授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弓形虫的生活史和分类地位、全球和我国人群弓形虫感染情况及基因型差异、以及弓形虫感染对人类健康和畜牧业的影响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沈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明确了中国人体和动物相互传播的弓形虫优势基因型,为我国弓形虫病的防治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赵勇主任解读了《实验动物环境及设施》和《实验动物动物实验生物安全通用要求》两个即将实施的国家标准,并结合丰富的事例对我所在实验室动物生物安全建设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本次讲座活动吸引了中国疾控中心及我所众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线上线下参与,现场气氛活跃,与会者表示受益匪浅。本所将继续致力于举办更多高质量的学术交流活动,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4-03-26 11: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