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湖沼型血吸虫病流行区血防实验基地”工作研讨会在沪召开
“湖沼型血吸虫病流行区血防实验基地”工作研讨会在沪召开
发布科室:血吸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进一步加强湖北省江陵县“湖沼型血吸虫病防治科研实验基地”建设,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于2024322日在上海召开血防基地工作研讨会。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所长李石柱研究员、科技教育处处长王汝波研究员、应急办主任王强研究员,血吸虫病室副主任曹淳力主任技师、湖北省江陵县韩凯副县长、江陵县卫生健康局李吉销局长、江陵县疾控中心有关领导和专家等与会。

  会议由寄生虫病所科教处王汝波处长主持,江陵县有关专家专题汇报了血防基地2023年工作进展,与会专家交流研讨了基地建设方向、在研课题项目的进展及难点,并就该县作为2024年全国血吸虫病消除推进试点县的试点工作展开讨论,以期加快推进该县血吸虫病消除达标进程。寄生虫病所李石柱所长总结指出,基地应继续探索新时期血防工作新模式,总结经验,为我国血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借鉴。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4-03-28 13: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