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我所举办亚网第七次工作会议及寄生虫病疾病负担评价培训班
我所举办亚网第七次工作会议及寄生虫病疾病负担评价培训班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经中国卫生部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批准,本所于200794-7日在云南省丽江市举办了“亚洲血吸虫病及重要蠕虫病网络第七次工作会议”,期间举办“寄生虫病疾病负担评价培训班”,本次会议和培训班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WHO)、热带病研究和培训特别规划署(WHO/TDR)等国际组织的特别资助,并首次在华举办,这也是我国寄生虫病领域的一次规模较大的国际学术会议。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郝阳副局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宇主任到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交流、创新、提高”,来自日本、菲律宾、印尼、柬埔寨、老挝、泰国、越南、韩国、美国、丹麦、瑞士、瑞典、意大利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的60余名外籍专家和60余名国内专家参加了会议与培训。会议对亚洲血吸虫病及重要蠕虫病网络各成员国血吸虫病及重要蠕虫病的流行态势、防治与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并对该网络的建设和今后的工作重点作了专题讨论。随后举办的培训班对全球疾病负担方法与原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培训与研讨。

亚洲血吸虫病及重要蠕虫病网络(www.rnas.org.cn)由亚洲地区的寄生虫病专家组成,我国专家起着网络工作的主导作用。该网络自1999年开始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热带病研究和培训特别规划署(WHO/TDR)的资助,其主要目的是通过将网络工作、信息交流、技术培训和研究相结合,加强亚洲血吸虫病的地区网络建设。本次会议和培训为期三天,会议紧扣当前我国传染病防治的热点之一——血吸虫病防治与研究,对我国血吸虫病综合治理策略以及策略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我国血吸虫病防治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世界其他地区的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