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全国血吸虫病诊断试剂初筛试验在我所举行
全国血吸虫病诊断试剂初筛试验在我所举行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全国血吸虫病诊断试剂初筛试验(简称“初筛”)416在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举行,来自全国14家单位的18个试剂盒参加了初筛试验。

本次初筛试验采用单盲法自评的方式进行。一种试剂只允许一人操作,独立判读结果,并由利益非相关人员监督整个实验过程。提交的结果报告不得涂改,并由报告人签字认可。实验结果在专家小组的监督下,由专人进行统计分析。根据试剂的敏感性、特异性计算出的Youden指数高低作为标准。Youden指数较高的前10位试剂盒将入选全国血吸虫病诊断试剂正式测评试剂。

参加本次测试的诊断试剂盒Youden指数最高为1,最低为0.28。入围试剂盒Youden指数最高为1,最低为0.83。入围试剂盒的种类统计为:酶标记技术试剂盒3种、间接血凝(IHA) 试剂盒4种和金标技术渗滤法试剂盒3种。

初筛工作按照预定的规则和程序圆满结束,为5月上旬全国血吸虫病诊断试剂的正式测评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