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卫生部在新疆举办包虫病影像学培训班
卫生部在新疆举办包虫病影像学培训班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为提高各省新增项目县专业技术人员的包虫病影像诊断技术水平,切实做好中央补助地方包虫病防治项目工作,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于20084163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了中央补助地方包虫病防治项目第二期影像诊断技术培训班。来自内蒙古、西藏、甘肃、四川、青海、宁夏、新疆等七省(区)新增项目县具有临床或影像学相关医学背景并有超声诊断专业技术工作经验、承担本地区包虫病查病工作的24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采取理论学习和实验室上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主要从包虫病基础知识、超声设备的规范化操作、肝脏包虫病的超声诊断、肺包虫病的X线诊断、其他部位包虫病的影像诊断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系统培训。理论学习和上机操作之后,全体学员赶赴乌苏市的包虫病流行区,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包虫病普查工作。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术的考核。通过理论培训、上机操作和现场实践,学员的B超操作技术得到了规范,包虫病影像诊断技术有了明显提高,现场查病的实践也为学员今后开展本地区包虫病普查工作提供了经验。

培训班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2008年中央补助地方包虫病防治项目新增项目县开展包虫病筛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