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第五届消除热带病监测响应体系研讨会系列报道四:第五次中非消除血吸虫病合作网络(INCAS)工作会议
第五届消除热带病监测响应体系研讨会系列报道四:第五次中非消除血吸虫病合作网络(INCAS)工作会议
发布科室:所办公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01022日,第五次中非消除血吸虫病合作网络(INCAS)会议通过zoom线上召开。开幕式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许静研究员、瑞士热带病研究所Sarah Thiele教授主持,WHO非洲处ESPEN项目组组长Maria Rebollo, WHO总部NTD司郭家钢研究员以及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分别致辞。

会议邀请WHO总部NTD司郭家钢研究员、WHO非洲处ESPEN项目组Pauline Mwinzi博士分别就全球血吸虫病消除2030规划情况、非洲血吸虫病防控进展及差距分析做了专题报告;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李石柱副所长介绍了中国血吸虫病消除进展,钱颖骏副研究员做了中非血吸虫病合作项目框架-以津巴布韦为例的相关报告。

讨论环节,针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杨坤副所长结合江苏援助桑给巴尔血防项目的实践经验,就中国血防产品在非洲的转化与推广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参会人员就中非血吸虫病合作的重要性、新冠肺炎大流行下的合作机遇与挑战、中非合作项目的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对今后中非血吸虫病合作项目的实施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10-28 11: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