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国务院血防办安排血防联系点驻点技术支持
国务院血防办安排血防联系点驻点技术支持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为进一步加强国务院血防办血防联系点工作,推进各联系点血吸虫病综合治理示范项目的进程,日前,国务院血防办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所、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山大学基础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等单位分别对湖南安乡县、湖北汉川市、安徽贵池区、江西进贤县、四川普格县和云南洱源县等血防联系点进行驻点支持。本次驻点工作是在去年试行驻点支持的基础上开展的,并希望在此后的血防联系点工作中建立常态的驻点技术支持工作机制。

今年驻点时间从4月份开始,将持续8个月。至今,已全部到位,在各地行政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分别挂职到位并积极地开展工作。 挂职驻点人员的主要职能是参与、协调、指导、督导,他们直接参与各联系点现场查螺、灭螺、人群查病、治病,以及综合治理项目的落实等一线工作,通过参与现场防治和资料整理等到工作,一方面提高联系点的工作质量,为各联系点的客观评估提供基础、客观的资料,另一方面可以通过驻点技术支持,培养和带动一批各级技术骨干,提高各级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此外,通过驻点技术支持的机制建立,将进一步加强各联系点与国家和、市主管部门的工作联系,使基层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难点能及时向上级技术主管部门反映,以积极应对,为快速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项目示范推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截至目前,我所委派的5位技术骨干分别在周晓农副所长、郭家钢研究员、吴晓华副研究员等专家的陪同下已全部进驻联系点,他们分别是:贾铁武进驻湖南安乡县挂职任县血防办副主任、顾灯安进驻湖北汉川市挂职任市血防所副所长、徐莉莉进驻安徽贵池区挂职任区血防站副站长、刘海鹏进驻江西进贤县挂职任县血防所副所长,杨坤进驻云南洱源县挂职任县卫生局副局长兼县血防办副主任。各驻点人员通过参与现场实际工作,已开始探索各试点现存问题的解决思路与办法。(中国CDC寄生虫病所)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