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我所组织专业人员赴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调研
我所组织专业人员赴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调研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为了更好地维护我所前辈在半个多世纪的研究中保存下来的珍贵寄生虫与寄生虫病相关的媒介标本,我所部分专业人员于411赴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对其新设立的标本馆(库)进行了参观与学习,并与老专家对有关无脊椎动物的标本制作进行了座谈。

该馆副馆长李枢强博士详细介绍了新标本馆的设计理念、布局以及各个要素,并逐个对标本馆6个层面放置的不同种类的标本从标本柜设计关键点、标本库管理、各类标本的制作到标本的摆放要求、珍贵模式标本的存放等进行了讲解与演示。之后,又与无脊椎动物组的老专家们对标本的现场采集、现场保存、标本的鉴定等进行了交流。

参加调研的同志都觉得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目前先进的标本管理等理念,而且对我所现存媒介标本的整理、保存等有了新思路。

 

                               媒介控制室  张仪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