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第十五届全国卫生杀虫剂药效试验总结暨技术交流会”在苏州召开
“第十五届全国卫生杀虫剂药效试验总结暨技术交流会”在苏州召开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200741617日,由农业部农药检定所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卫生杀虫剂药效试验总结暨技术交流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全国承担卫生杀虫剂登记药效试验的省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研单位和部分省级农药检定机构的7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卫生杀虫剂药效试验工作的新成果,系统评价了40个卫生杀虫剂产品,推荐了包括防治蚊、蝇、蜚蠊、皮蠹、家蚁、家鼠、钉螺、尘螨、储粮害虫等19个较为成熟的产品及使用技术,其中有我所测试的16个产品进行了会议交流。

我所周晓农研究员和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曾晓医师分别做了“我国血吸虫病防治与钉螺控制”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病媒生物危害评估与控制技术应用”的专题报告,得到与会同志的高度评价。

会上宣读了农业部第745号公告,并为具有农药登记卫生杀虫剂药效试验资质的我所等37个单位颁发了“农药登记药效试验单位资质证书”;期间还组织了药效试验技术培训班,我所技术负责人潘嘉云副研究员通过培训和考试,取得了试验技术负责人资质证书。

 

(新技术室)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