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技术指导组赴湖南省岳阳县督导
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技术指导组赴湖南省岳阳县督导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200741618日,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技术指导组许隆祺、陈颖丹等专家对湖南省岳阳县进行了督导。

技术指导组专家首先肯定了该县寄生虫病综合防治工作的几个特点,一是组织措施保障有力。其整体项目进程较快较好,得益于该县建立了一个领导班子,健全了一套专业队伍,强化了一份工作职责;二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利用电视台《与健康同行》节目、村级卫生宣教室、小手牵大手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健康教育。特别还印制了20万份宣传材料,随驱虫药物发放到户,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三是服药驱虫积极稳妥。采取先试点再推广方式开展工作, 率先在新墙的几个村开展了健康宣传与服药驱虫,由乡卫生院抽调业务骨干,会同村医师,采取“送药到手,看服到口,服后再走”的方式,挨家挨户进行服药驱虫工作,现已服药20余万人,暂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群众反应良好。

 

                   陈颖丹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