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规章制度宣传月试卷标准答案
寄生虫病所规章制度宣传月试卷标准答案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部门                                              成绩            

 

一、  是非题:(每题2分)

1. 重点实验室是实验室废弃物的管理部门。              (×)

2. 实验室如需常温下贮储存感染性废弃物应以3日为限。  (×)

3. 实验室用过的动物尸体、器官必须统一收集,集中冷冻存放。                                         (√)

4. 如一个部门有职工一年之内两次在上班期间使用P2P类下载软,本所将取消该处室评选文明处室资格。                (√)

5. 本所局域网由信息中心统一管理,负责上网信息的审查及局域网的资源维护等。                                    (×)

6. 本所职工上午上班时间8:15                        (×)

7. 《寄生虫病所考勤管理规定》不仅适用于正式职工,也适用于在读研究生。                                         (√)

8. 各处室由行政助理负责职工的考勤,考勤表应在本处室公开张贴。

                                                      (√)

9. 《寄生虫病所职工假期管理规定》中对病假、事假等7种假期做了明确规定。                                       (×)

10. 病假超过3天以上、事假超过2天以上的,须报本所人保处审核,所领导批准后方可给假。                            (√)

11. 原则上职工应在本所集中年休假期间享受探亲假,如果集中年休假假期较短,可补足探亲假天数,探亲假还可根据实际需要给予路程假。                                           (√)

12. 职工加班后,所在处室应及时开具调休,一时不能调休的,可安排补休。                                         (×)

13. 为保证职工应享有的休息时间,原则上不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安排加班。                                         (√)

14. 流动资产的内容,分为物品材料、药品材料、维修材料、试剂、在用低值易耗品、货币资金以及各项暂付款等。       (√)

15. 借款前账未清者无特殊原因可以续借。               (×)

16. 事业单位的流动资产是国家的重要财产,是单位国有资产的组成部分。                                           (√)

17. 低值易耗品属于流动资产范围。                     (√)

18. 后勤服务处为低值易耗品的采购、管理、监督部门。   (×)

19. 低值易耗品的采购、入库、领用、报废参照《寄生虫病所固定资产管理办法》执行。                               (√)

20. 低值易耗品是指价值在500元以下,使用年限不够一年的耐用品。                                             (×)

21. 处室下月疾控工作计划必须在每月20日前报至疾控应急办。

                                                     (√)

22. 使用人员应妥善保管疾控工作条件保障设备,并负责维护。

                                                     (√)

23. 疾病控制档案不包含未批准的各类请示和处理方案等。 (×)

24. 若需改动已归档的疾控档案,经处室负责人同意后即可修改补充。                                             (×)

25. 各处室填报防治工作计划卡后即可直接分管领导审批   (×)

26. 跨年度的文件应放在成文年归档。                   (×)

27. 疾控档案实行项目负责人负责制。                    (×)

28. 各疾控科室每月工作总结月报于25日发送至疾控应急办。(√)

29. 疾控工作条件保障设备采取借用制。                  (√)

30. 本所固定资产降级使用、报废处理实行逐级审批制度。  (√)

31. 无正当理由闲置一年以上的仪器设备,后勤服务处有权对其进行合理调配。                                        (√)

32. 设备报废时,设备使用人提出报废理由并填写设备报废申请单、部门资产管理员及部门负责人签字同意后就可以将该设备移交给库房。                                           (×)

33. 设备退库单可作为设备移交的依据,应妥善保管。      (√)

34. 通过购买、调拨、自制、捐赠、奖励等各种渠道获得的各类资产均列入固定资产管理范围。                           (√)

35. 因工作需要添置仪器设备、办公家具等固定资产,经课题或项目负责人及部门负责人同意签字后就可以自行采购。       (×)

36. 在所学习的研究生可作为资产保管人领用固定资产。     (×)

37. 设备移交时,应报请财务处、后勤服务处和所领导审批同意。参与设备交接工作的人员应在设备交接单上签名认可。     (√)

38. 在交接中如出现保管设备遗失,保管人必须提供相关证据、证明及详细情况说明。                                   (√)

39  擅自购置、购买仪器设备、化学试剂、药品等,管理部门可酌情予以登记、报销。                                    (×)

40. 大额仪器设备,须经政府采购、上级集中采购或本单位采购招标小组组织的公开招标进行采购。                       (√)

 

二、简答题:(每题10分)

1.本次规章制度宣传月活动共下发了修订和新制订的规章制度14个,请指出哪2个规章制度是新制订的(共有4个是新制订的)?

答:4个新制订的规章制度分别是《寄生虫病所实验室废弃物处理规范及管理规定》、《寄生虫病所低值易耗品暂行管理办法》、《寄生虫病所流动资产管理办法》和《寄生虫病所固定资产移交管理规定》。

 

 

 

 

 

 

2.你们室在执行规章制度存在哪些问题,如何改进?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3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