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加强国家重点和重大科研项目管理的通知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加强国家重点和重大科研项目管理的通知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目前,我中心承担的国家“十一五”重点、重大科研项目(包括973项目、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等)已经陆续得到国家批复,大部分课题经费也已正式下达。为了加强对我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科研计划项目规范管理,保证各类项目(课题)按计划执行和顺利实施,由中心科技处全程参与各项目(课题)管理,及时协调、沟通执行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现将有关规定通知如下:

一、请各承担单位和课题组严格按照国家科技部、财政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项目主管单位在“十一五”期间新近发布的各类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经费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的要求执行。

二、请各课题组在本单位科技处的组织下尽快召开课题启动会议。请按任务书要求严格落实课题计划和任务分工,按预算合理安排使用经费,并将课题启动会议的具体时间、安排告知中心科技处,会议纪要及时抄送中心科技处。

三、各课题承担单位应对完成项目(课题)研究所必需的经费、人员、设备和支撑条件等予以支持和保证,研究经费专款专用,不得擅自截留挪用。

四、项目执行过程中如出现研究内容、考核指标、人员和经费调整,或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完成研究任务等问题,承担单位必须按国家各类项目(或基金)相关管理办法提前提出书面请示,按管理程序报送项目组织部门和主管部门核批后方能生效,并同时抄送中心科技处备案。未经同意不得擅自更换课题负责人、修改研究内容和延期结题。

五、各课题组实行年度报告制度。请按项目主管单位要求及时将年度执行报告、经费使用情况及相关材料上报,同时抄送中心科技处备案(附电子版)。课题组每年至少召开一次研究进展汇报会,总结和检查本年度课题执行情况及经费使用情况,布置下年度任务和分工,同时通知本单位科技处和中心科技处派员参加,协调和解决出现的问题,并将会议纪要抄送中心科技处备案。

六、为保证课题顺利实施,按期结题验收和经费审计,请各课题组按中心科技研究课题档案管理办法和中心信息资源管理办法做好课题重要文件(申请书、任务书、预算书、批准通知、年度执行报告、课题组会议材料、总结验收材料等)及相关研究原始技术材料档案管理和整理工作,和相关数据库的备份工作,为结题验收、经费审计和成果申报做后期准备。   

二OO七年六月六日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