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与中华预防医学杂志联合举办防治策略培训班
寄生虫病所与中华预防医学杂志联合举办防治策略培训班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为确保血吸虫病综合治理项目的顺利实施,受卫生部疾控局委托,20071012-16日,寄生虫病所与中华预防医学杂志在四川联合举办“山丘型血吸虫病防治策略培训班”,以提高山丘型血吸虫病流行区血吸虫病防治及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参加培训者来自于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四川和云南省的山丘型疫区基层防治人员共100名。

为提高培训的质量,培训班特邀请了10位在国内血防和流行病学领域著名的专家、教授对策略进行详细讲解和实战性授课,大大开阔了我国血吸虫病防治人员的视野和思路。培训班采用了学员老师互动的授课方式,课程结束学员老师之间对授课内容的理解进行了讨论,同时相互之间进行血防经验的交流。事后组织了所有学员进行了培训笔试考核和培训评估意见调查,学员的考核分数均在90分以上,合格率为100%,满意度100%,其中很满意占57%57/100),学员经本次培训,认为收获很大的占66%66/100),根据学员反馈的调查数据表明,山丘型血吸虫病防治策略的培训获得了一定的成效。

通过此次培训,使学员开阔了思路、提高了理论和实践能力,为基层血防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39:31